瑆瑃

主博客【珠珀】的阿尔达世界万叶集

你以为大力环第三集已经超级离谱了吗?

第四集告诉你:第三集算什么

这弱智儿戏的小学生都难被忽悠的剧情令我现在甚至都不想吐槽任何魔改原著和OOC的问题了。和龙家相提并论?这编剧水平别说给龙家编剧提鞋了,舔鞋底都不配。

看前两集我的内心可能是:这个不对…那个不对…编剧看没看过原著?

这一集我的感想就是:啊?…哈?…编剧读没读完高中?


虽然我曾经都不想在lof上吐槽这个剧了,看到第四集更是觉得觉得关注任何魔改原著和OOC的问题都是抬举它了,但我这个问题我还是要说,不说我憋得慌,不说我对不起我头像,对不起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这个问题就是让Elrond make an oath。

让埃尔隆德为了秘银轻易发誓,这和把加拉德瑞尔写成一个无知无礼的暴躁少女,把吉尔加拉德写成掩耳盗铃的康奈利福吉一样,都不是一般一样的OOC,而是从根基上对于角色的毁灭性的魔改。





埃尔隆德绝对绝对不会轻易发誓,不仅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谨慎的智者,更是他以亲身经历目睹过誓言的可怕力量,护戒队如此重要艰巨的任务,他也不愿让成员许下坚持到底的誓言。吉姆利说“誓言能巩固动摇的心”,他则说“亦可使其碎裂”——这短短六个字背后是多少血与泪啊!是他亲生父母的国破家亡、骨肉离散,是他养父挣不开的束缚、赎不完的罪孽,是他所有从第一纪元幸存的亲族内心永存的伤痛。这一切正是源于一个誓言。

“别让不曾见识夜色之人发誓摸黑行路。”——这不仅是一位智者的智慧箴言,更是一颗经历过诸多沧桑苦难依然温柔的心推己及人的善念。



当然我也没说他一定不会发誓,而且有人说第二纪元他这时候还年轻青涩嘛

【是啊是啊这剧都离谱设定埃尔洛斯亲自率军打魔苟斯建立了一个伟大国家,而他双胞胎兄弟还是个青涩稚嫩的最高成就是给至高王代笔写演讲稿的小青瓜】

还不是第三纪元那个苦大仇深的智者大大领主大大埃尔隆德大人嘛【fine,我都懒得提醒原著的他在第二纪元前中期就已经以“博学睿智的Master Elrond”闻名了,不是我说的是安姐说的】,

发发誓也是有可能的嘛,啊那我们看看以亲爹的名义发下有违誓言全家倒霉这么重的誓是因为啥吧。

秘银,因为不能泄露卡扎督姆矮人这里有秘银矿。


可是秘银从来不是秘密,第一纪元卡扎督姆建立后发现了秘银矿,都林矮人用制品与铸造技艺跟人类交易食物,而埃雅仁迪尔的汶基洛特就有秘银作为装饰,可见第一纪元秘银已经在中洲有所流通。呐,你以为凯勒布林博要搬去埃瑞吉安和卡扎督姆做邻居,是因为喜欢那里的冬青树吗?

秘银价比十倍黄金,卡扎督姆因为秘银而富有辉煌,后世其他种族有名的秘银制品也能举出好几样【除开努国与刚铎的一些秘银传家宝,那些可能都是努国所出产的秘银所制】,不就是从矮人手中交换而来的吗?难道编剧还想让都林一族打从头起就打算藏着掖着这宝贝?可藏着掖着有什么用呢?能吃吗?


为了保守秘银的秘密发下的这个誓言可不一般,如果违背,诅咒你和你的亲人只要留在中洲一辈子都很痛苦,然后这家伙以亲爹的名义乖乖起誓了……
我此时此刻脑海里立马《武林外传》秀才发毒誓的这一幕



我甚至能听到这颗倭瓜的内心活动了:

“不好意思,我全家早就都不在中洲了,跟我斗(呵呵)”


而这样轻易以父亲之名许下重誓,让之后一幕中他以思念父亲渴望和父亲说一句话见一次面来劝慰都林四世的话,都变得特别苍白虚伪。

【这一段空虚的嘴炮强行解开一个强行制造的矛盾,也是特别的小学生笔法,我都看笑了,啊为什么这个剧所有的矛盾都这么强行,所有的转折都这么生硬,所有的剧情都这么没有意义】




“我父亲曾经独自航行到维林诺……想知道如果他在看着我,他会怎么想?”

让善良的我我来告诉你吧

当初以自身为代价终止战争阻止宝钻誓言继续造孽、而今目睹你以他的名义发下全家倒血霉之誓的你亲爹想:走错了,我没有你这么个儿

而和你亲爹一起航行到维林诺的你亲妈在想:怎么掉个流星砸死这个错乱宇宙里的瘪犊子

【前两张剧截图借一下炽泉太太的,我真的不想自己去截了,每看一次都是一轮工伤】

评论(2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瑆瑃 | Powered by LOFTER